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38 DAYS | 宝宝自主入睡的训练

月嫂回家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开始训练儿子自主入睡。

Day 1
我准备好了安抚奶嘴,白噪音,裹紧他的包巾,开始训练他睡觉。
我看遍了小红书的攻略,发现训练自主入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训练要从小开始。

关上房门,裹上包巾后,跟儿子说晚安,就把灯关上,开模拟子宫的声音,开始观察他入睡。

这是第一天,儿子听了50分钟的声音,加上一下子暗暗他有点不适应,慢慢就自己睡着了。

老母亲自己被声音催眠到快睡了,儿子都还没睡。

Day 2- Day 7

出月子后,并没有马上工作,在家里说是好好休息,都在顾孩子,一直亲喂,都不知道儿子是否吃饱。
加上吃了榨菜,导致有点退奶。

这6天的训练基本大同小异,儿子还需要30分钟左右的时间睡着。

不过慢慢看到成果。
(其实是被睡眠折腾到不行,记忆有点模糊)
反正我一直摸他的鼻梁帮助他赶快睡

Day 10
我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了,妈妈说她要顾儿子,所以我就放手让她照顾白天。

今天洗好澡已经好累了,亲喂了儿子到他奶醉,放下床又醒,他有点闹别扭,我观察他是要睡觉了。

马上裹好紧紧,跟他说晚安。

老母亲内心总是有点焦急,想要他快点睡。
跟他说了妈妈在旁边一起睡,并且抱着他,靠在他旁边。没想到,不一会儿子就睡了。

而且凌晨也没有叫我起来,反而是我自己起来挤奶后帮他换尿片。
感觉自己过了好久没有从9点多睡到2点多这样的眠了 好爽啊
毕竟自己是个奢睡如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