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17 DAYS | 母乳之路

生产后第三天的晚上8点,涨奶了。

月嫂赶快就让我热敷,和熬通乳中药汤给我。
我就赶快喂儿子,虽然电视剧和现实看得多,但是亲喂还是第一次,有点手忙。

可能真的是乳腺还不通,儿子一直在闹,最后我让月嫂喂奶粉。

生产后第五天,马上call 我的Urut kak ros来打救我的巨乳。

按通乳腺后挤奶和喂奶顺畅很多,Kakak 说产后一定要马上按摩开通乳腺,才不会塞奶,当然如果可以产前就可以开始按,这样喂奶才不辛苦。

我购买的挤奶器是11月 Mix Team 团购超火红的Bebebao 双边挤奶器,该产品来自淘宝。第一天使用正好是产后第三天,挤奶器真的没有用过,搜索Facebook后,用按摩lv6+深度lv4,过后第二天还是第三天,我娇嫩的乳头居然长了血泡...

马上搜寻小红书挤奶器教学,才知道要从力度最小开始,然后就乖乖用按摩模式lv 1 到现在可以到lv 4了,会让你娇嫩奶头痛的挤奶器一定不适合你或者方式错误。

我的左胸乳腺不够右胸来的畅通,总是要挤两次,我让儿子吸的一直都是左边,左边儿子不会呛到,左边总是挤不会软。

我又叫kakak 来给我通乳,kakak说这个是里面还有奶,不是阻塞...kakak 原谅我是第一次挤奶嘛...

第十五天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左胸乳头挤了奶很痛,我就开始怀疑是不是挤奶器不适合,我就开始搜寻,发现bebebao 喇叭是19-21mm ,去掉按摩硅胶是24mm,所以左胸我尝试去掉后,奶出也比较快,胸也很快软,右胸就加上按摩硅胶,现在奶头不会痛了。

我是属于多奶的妈妈,早在KK 护士评估时,就被评价奶多,在给Urut kakak 按摩时,也被评价奶多。

今天是母乳的第十五天,已经可以奢侈的给儿子洗了5次母乳澡了。

从一开始的双边加起来30ml,60ml,90ml,到现在产量120-150ml了。

之前我在淘宝买的200ml的储奶袋,转换成100ml的储奶袋,因为儿子现在的食量是60-70ml。100ml的储奶袋在shopee买的,28pcs RM7 perbox 不包邮,对比之下便宜很多哈哈哈。

母乳喂养实在不容易,尤其是在坐月子的时候,每个睡醒的时候,都是涨奶到冒汗,不然就是被湿醒。

小贴心看了很是心疼,他说,睡觉前看你在挤奶,睡醒看见你在挤奶,吃完饭看你在挤奶,宝贝我心疼你。不然我们喂奶粉吧?

我心里很是感动,小贴心总是为我着想 怕我休息不好,怕我累。

其实真的很累,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一直想睡觉。我们约好坚持到100天就不喂母乳了。

小贴心,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爱上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