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怀孕9个月的产检 | KK 检查

今天的KK检查 小贴心并没有陪我
因为他实在是抽不到时间 所以我要求他别来

今天36周正是面见KK 医生的日子 虽然我是1号
但我在房间里被问了接近40分钟

不是经常见的马来医生Dr ALIRA 而是一位华人医生

因为我没有注册的关系,这位华人医生看了我的红簿子
就问Dr ALIRA 没有安排我去SOCIAL 吗?
Dr ALIRA推说不知道 没有

华人医生问了我很多问题都不是关于我的身体状况
而是她最想知道的是为什么我不注册

我反问她 难道注册了会比较有保障吗? 那一张RM120的证书能够保证什么?

保证可以挣遗产? 保证孩子的生活经济无忧?还是保证这对父母生活幸福美满对孩子有爱?

医生被我反问得一愣

医生, 我并不是在一个你想像的家庭长大,我从小满月后就是保姆照顾我至7岁
在辗转姑姑的家,舅舅情妇监护,到自己叔叔监护至12岁
13岁才正式妈妈自己照顾我至现在。再说了医生,我并不觉得结婚有比较好

现在很多人都假性结婚,不是吗? 婚后的生活,是多么考验人性
放下高新,其中一方不工作,要为柴米油盐而烦。
双方经济独立,孩子缺乏陪伴和关爱,家里老人代为照顾或者把家庭总收入都给了保姆

医生再次无话可说,她在簿子上写下我看不见婚姻里的好处

随后,她便扯开话题,问我在哪里生产
然后就SCAN B 超 结束这次的面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